虎宵

wb:魔法韩狗

安徽写生采风,小狗の支离破碎回忆记录

我很喜欢这个地方,有很浓重故事感。

这里的建筑小而高,墙厚,白墙黑瓦,开小小的窗,白天全凭天井采光,不大一个长方,开在前厅屋顶,雨水从天井四周的青瓦上落下来,淅淅沥沥的连成珠线,落在地上的浅浅水槽中,又从铜钱形状的排水口流走。屋里头暗而潮湿,房梁也又高又厚,上面总是雕着很精美的花。我们只能在一层参观,远远的看了看大家闺秀们的小阁楼,小小的雕花木窗,下面是拳头大的方孔,据导游说是选夫婿用的,挺惨。大户人家房子里会有小而昏暗的过道,两堵厚墙夹着或是好好的雕花木门做隔断挡住,要我来看就很适合偷情(dbq)。不难想象艳丽旗袍的姨太太倚着栏杆抽烟的样子,烟雨缠绵,媚眼如丝,杀伤力太大了。

小街的巷子窄而曲折,如果对面来人,就得侧身相让。长方的青石板大大小小歪歪扭扭,每个都风流洒脱,总要倾斜着,于是便能遇上全是积水的窄巷子,还非走不可,踩湿了我整双鞋。好在我们去的早,没什么人,我走在很前面,紧跟在导游后面,他腰上别着小喇叭很是大摇大摆的前行,我就胡乱扭头,东瞅西瞧,等着下一家路旁的糕点店,会不会还有好心店家用夹子夹起糕点递到我手里,用方言请我试吃。

巷子里有些雾蒙蒙的,每到转弯我都疑心会不会有个漂亮的南方姑娘从拐角飘然而至,从我身旁经过,这个时候如果我不收起伞,雨水就会滑落到她肩头,肯定要惹她生气的。不过一直到逛完也没有遇到这样的桃花,反而在一个拐角遇到了桂花糕的铺子,很馋人,导游不停,我只好自由活动的时候又凭着记忆七拐八拐地摸了回去,糯米裹着甜桂花酱,热乎乎好吃到爆。

回去的路上遇到一只贴地飞行的蝴蝶,觉得它很艰辛,湿漉漉的南方实在不适合它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6)